时久

清冷师尊的半妖小徒弟(一)

“师妹,今年这批弟子资质都不错,可要收为亲传弟子?”流云派掌门季云霁偏头看向身侧的女子。


“这次不许拒绝了!”​


他这个师妹呀,修炼天赋绝佳,性子却是淡淡的。往年的宗门大比不是拒了就是坐在位子上充当吉祥物。


这么好的做师父的料子,不用怪可惜的。​


“嗯。”​


“唉,我就知道师妹不会……等等你说什么来着?”​纪云霁霍然从位子上起身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
平素稳重的掌门人如此失态,众人都好奇的抬眸看去。


顾南姒没有回答他,淡淡的用神识扫视一圈,一眼就看中了独立在校场中央的少年。


——是这个世界的气运子,沈从秋。


少年不过十六七岁,穿着统一的白色弟子服,双臂抱剑站的笔直,神色娇矜淡漠,带着不可一世的狂妄。


不愧是气运子,就他了。​


顾南姒朝虚空一点,在沈从秋面前赫然出现一枚玉佩,那是亲传弟子的象征。


“你可愿拜我为师?”


沈从秋无甚表情的脸上闪过一抹惊讶。


传言,这位长老性子极其淡漠,从不收徒,没想到……


“弟子愿意。”少年双手捧过玉佩系在腰间,复而叩首。


“弟子沈从秋拜见师尊。”


“起。​”

  


偏僻的小角落,正在上一场不为人知的欺凌。


“小杂种!”


“你不过是个低贱的半妖,竟然还敢勾引瑶瑶师妹?”


“呸,你也配?”


几名外门弟子围着一个瘦弱的小少年,边打边骂,各种伤人的话,句句戳心。


突然,所有弟子齐齐后退,惊恐地瞪大双眼。


反应过来后愤怒至极,尽数咒骂,恶毒不堪。


“怪物!墨允就是个怪物!”


“流云派怎么会收这种血脉不纯的半妖?同他在一片天空下呼吸我都嫌脏。”


小少年好像听不见他们的声音,面无表情的慢慢从地上爬起来,顾南姒这才看清了少年的模样。


那是非常艳丽的长相,精致的五官多一分繁杂少一分寡淡,比例恰到好处,最令人惊叹的是那双外勾内翘的桃花眼。


内里的瞳仁是独属于蛇族的竖曈,琥珀色里染上淡淡的绯红,眼尾并不是上挑的,而是微微下弯连着眼尾的红色泪痣,在阳光下闪烁着光华,不动声色地勾引着对方。​


只是少年神色冰冷,浑身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,很不好接近。

  

顾南姒抬手一挥,淡淡的灵力顺着水袖飞出,落在几名弟子的腿弯上,使他们直直跪了下去,正好面对少年。


“谁?!哪个孙子暗算我?”


他们没有看见身后的顾南姒,以为是跟他们不对付的弟子偷袭。


而墨允则是早早的就看见了她。


一袭水蓝色的广袖裙,随着女子的款款走来,似流水般在阳光下泛着耀眼的白光。


轻盈,灵动,美得不可一世。

  

他听见她道:“诸位殴打同门辱骂长老,罪大恶极,我流云派绝不收此等败类。从今日起,逐出宗门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